English

批驳美国的《国际宗教自由报告》

曾建徽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
2000-09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胡晓明 严锋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华盛顿9月14日电(记者胡晓明严锋)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、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建徽14日说,美国国务院不久前发表的《国际宗教自由报告》,对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进行无端指责,这一报告是没有事实根据的。

曾建徽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,宗教信仰自由是中国公民的基本权利,受到《宪法》和有关法律的保护。在法律的保护下,各大宗教在中国得到了良好的发展。目前,中国大约有一亿人信仰宗教。

他指出,法律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,但教徒也必须与所有公民一样,遵守国家的法律。有人打着宗教的名义搞违法犯罪和邪教活动,这是必须禁止的。“法轮功”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邪教组织,美国指责中国取缔“法轮功”是毫无道理的。

在谈到美国参议院正在审议的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时,曾建徽说,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在与美国议员见面时谈到了这一问题,中国希望美国参议院尽早通过这一议案。这不仅有利于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,也有利于两国整体关系的进一步发展。

曾建徽还就两国议会交流发表了看法。他说,中美两国议会都已成立了议会交流小组。建立了交流机制后,两国议会将定期互相派团到对方国家进行交流访问,他欢迎美国议员到中国去看一看,以增进了解。

曾建徽率领的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应美国代议制政府协会的邀请于9月9日抵达华盛顿。代表团将在美进行为期两周的访问。

他还就台湾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